霁闻初

「——你道青山老,我和应如是。」

陈博·练笔·几个词语

认真练个笔。

想试一下氛围渲染的张力。

有隐晦 车 但是因为太隐晦我就大着胆子直接发了。


————

1.相拥


  空气都被灼烧得发烫,吐息间刺激得呼吸道生疼。口腔里充满了铜锈般的血腥气,博士剧烈地咳嗽起来,地上散布着咳出的斑驳血迹,零星,却刺眼。


  她无力地靠在墙边,将自己蜷缩在宽大的防护服里。尽管潜意识里知道在这样糟糕的状态下昏睡下去可能再也不会醒过来,但是她却无心去挣扎。就当她快要昏睡过去的时候,仓库的大门却被猛地撞开,巨大的声响刺激得她勉强睁开了眼,灼灼火光间她不可置信地看见了门口的人影。


  门口的人一步一步走了进来,步伐缓慢,却又坚定地向她靠近。手里赤红色的刀刃还在向下滴血,龙尾无力地拖曳在地,一路走来,地面拖出长长一条血痕,触目惊心。分不清是刀刃滴下的血,还是她身上流下的血。


  平日里干净平整的警服已经破烂不堪,满是被刀剑撕裂与被灼烧的痕迹,血迹沿着眉骨流下,深邃的五官都开始难以辨别,滴在白衬衫上,晕开刺目的红。她的身上也遍布着斑驳伤痕,不知是从怎样的恶战中走出。


  陈勉力走到墙边蜷缩的人面前,踉跄着半跪下来,丢下赤霄,双手颤抖着揭开防护服的帽子。


  是脑海中的那个人——尽管面上已经被尘土和血迹遮掩得看不出原本的五官,但是那双湛蓝色的眸子已经瀚如深海。


  “陈。”博士伸出手,指尖颤抖着握住了陈的手。声音已经沙哑得如沙砾摩擦。


  火焰焚烧跃动,夺目的红色却不及眼前人赤红色的眼眸。


  陈用力将她揽入怀中,双臂真实地有了相拥的触感才让她放松下来。


  泪水是滚烫的,炽热如生命,沿着脸颊滑落。


  “承安,我来了。”


2.医者


  “承安,我不觉得你现在的状态还适合呆在这里。”


  惨白的灯光照亮走廊,凯尔希清冷的声音回响在回廊间。她斜睨着低垂着头的博士,伸出手,将手里握着的手术刀递到博士手中,“你觉得你现在的状态适合登上手术台吗?你拿得稳手术刀吗?你能熟练地驱动源石技艺吗?”


  握住手术刀的手指因为用力指节泛出青白,最后又因为凯尔希一连串的追问松开。


  手术刀哐当一声掉落在大理石的地面。


  她无比清楚,凯尔希一个字也没有说错。现在的她根本拿不稳这把手术刀。她不敢拿着这把手术刀去承载陈的生命。


  “凯尔希,我觉得自己很无能。”博士颤抖着开口,声音哽塞,带着微微的沙哑,像是揉进了一把沙砾,“不仅不能自医,这种时候也救不了心爱的人。”


  凯尔希的神情也稍微松缓下来,“关心则乱,这不是你的错。”


  “我没求过你什么事。”她终于抬起头,湛蓝色的眼中泛着红,泪水一滴滴滚落出来,“现在,只求你救她。”


  这样的神情连凯尔希也怔住了,这确实是从来没有多余情绪表露,除了微笑以外,博士露出的其他表情。


  “作为医者,我一定尽力。”


  博士也明白凯尔希做不了其他多余承诺,那些承诺也毫无用处。她安静地坐到了手术室外的座椅上,低垂着头,看上去无悲无喜的模样。


  除了有水滴滴落在地面,晕开一片水渍。


  凯尔希叹了口气,带上口罩走进手术室。大门沉重地合上,门口的灯亮起了赤红色的“手术中”三字,鲜红如血痕。


3.厮守


  最后一件衣物也被褪下,肌肤接触到冰凉的空气,博士轻轻瑟缩了一下。


  而陈温热的手指覆盖上来,一点一点触碰向下。直到指尖碰到她后背处一块小小的源石结晶。


  有些硌手。


  “陈……”博士的声音微弱,脊背明显的僵硬起来,想要避开陈的手指。


  “怎么了?怕我看见?”陈却将整个手掌覆盖了上去,温热的,熨烫在肌肤上。


  没有开灯的房间是昏暗的,看不清博士的神情,她摇了摇头,最终没有说什么。她自己可以不在意这一点源石结晶,但私心里,她不愿意陈看见自己的一点瑕疵。


  掌心在结晶上来回摩挲,“承安,你不用太担心。这一点无损你的美貌,更不会影响你在我心中的模样。”陈伸出双臂,从背后环抱住她,“我从来没有在意过你感染者的身份,就像你一直知道我是什么。”


  “陈。”她放松下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陈的怀里,“如果曾经我想要治愈矿石病,是出于罗德岛的责任。那么现在,你是我的私心。”


  她看见陈笑了起来,她一直很喜欢看陈笑的样子,就像所有风霜都在她深邃眉眼间融化,变作细密春雨。陈的尾尖在博士的尾巴上来回游走着,尾端的绒毛磨蹭,微微的痒。


  博士伸出手想要拍她,“痒!”


  而她的手腕被陈握住,手被带到陈的唇边,先是细密的吻,随后却用牙齿用力咬了一下她的指尖。


  陈躬身凑到博士的耳畔,吐息是灼热的,吹拂着发丝,“承安,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刚才在干什么?现在是不是该继续了?”


——完。

练个笔,以及试了下你们说要的刀子(虽然我个人感觉不是刀)

最后的 车 就很隐晦了,应该不会被抓吧。

鉴于女游客c的立绘,我个人是觉得陈sir体表应该还暂时看不出来有源石结晶。

最近还想写沙雕的,或者是和白大褂或者领带有关的···咳。

闲聊一下就是认真玩LOFTER开始在上面发文的时间并不长,一不注意还是有不少的关注了,很感谢看我文的各位大佬。因为其实我已经自娱自乐很久了,文字很多时间都是我拿来聊以自慰的东西,能让大家快乐或者有所触动让我非常荣幸。

感谢!

欢迎和我闲聊,想看什么类型的都可以给我说,有灵感的话我会写的。


评论(29)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