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闻初

「——你道青山老,我和应如是。」

陈博·练笔·入梦谣

再次重复:博士私设 角色ooc 双龙cp 博士外貌灵感来源于yj活动预告图只有小半张脸的那个小姐姐。

小两口的日常甜饼,灵感来自于 @花鸟风月  提供的哄睡觉灵感

————

  “不准走出家门。”

  “你得不到我的爱,一点也得不到。”

  “对不起,很对不起,但我无法忍受你。”

  “你们都让我无法忍受。我太自私了,我确实没法再坚持下去了。你们会明白的,总有一天。要恨就恨吧。我恨你,你也恨我。那是最好的。”

  低沉的话语萦绕在耳边,是经年不散的梦魇。那些暗淡无光的年岁,又一幕幕真切浮现在眼前。

  “陈,陈?”

  陈猛地睁开眼,床头灯已经被打开,突然的光线让她下意识闭上眼睛,过了一阵又睁开,就和一双湛蓝色的眼睛四目相对。她惊坐起身,和那人撞了个满怀。要不是那人躲得够快,两人差点就直接额头激情碰撞。

  “你这是怎么了?一副撞了鬼的样子。”博士困惑。

  看清面前人,陈呼出一口气,“你试试你一睁眼就一双蓝幽幽的眼睛对着你,像不像撞鬼。”

  “要说吓人肯定是你的红眼睛更吓人。”博士显然对陈把她和鬼相提并论非常不满意,“你这扑街龙。”

  陈嗤笑出声,“你不也是龙吗?”

  博士的尾巴在背后颇为愉悦地摇了摇,“可我不扑街。”收回玩笑话,她的表情严肃起来,“不过认真说,陈,你怎么了?”

  “没什么。”

  “表情惊恐,脸色苍白,心跳加快,”伸出手摸了一下陈的额头,又转而握住她的手,湿漉漉的,“你做噩梦了,别否认,掌心全是汗。”见陈有反驳的倾向,她又道,“如果这种情况不是噩梦,那就有可能是结核病,心内膜炎,恶性肿瘤,或者···”意味深长地看了陈一眼,“肾虚。那就很有必要明天跟我去罗德岛检查一下。”

  “···一个噩梦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陈关掉床头灯,伸手揽住博士的腰重新躺下,“睡吧。”

  博士见此也不再多说什么,安心在陈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继续睡觉。房间里又安静下来,月光透过窗帘,在地板上洒下破碎的光影。

  陈闭上眼,脑海里又浮现出她本不愿再回想起的声音。

  “你得不到我的爱,一点也得不到。”

  她的内心突然烦躁起来,完全清醒过来,毫无睡意。但她又听见怀里博士安静平稳的吐息,不忍心吵到她的安眠。

  她睁开眼,就这样失神地注视着天花板。她很想和承安说几句话,又不知道怀里的人究竟睡着了没有。她尝试着轻轻唤了一声,“承安。”

  “还睡不着吗?”博士立刻回答,声音清醒。

  “嗯。”

  “看来这个噩梦程度有点严重。”博士半坐起身,靠在床头。银白色的长发披散下来,落满肩头。不过陈似乎并没有提起梦的内容的意愿,她也没再多问,“现在要干什么?要我哄你睡觉吗?”

  陈露出惊诧的表情,“哄人睡觉?你还会这个?给阿米娅讲睡前故事?”

  “你这是什么表情?”博士眉毛一压,“阿米娅是不需要我哄她睡觉的。只是很多时候半夜也要去检查病人的状况,病人里有很多睡不着的小孩子,我会哄一哄。”

  “你对病人居然这么好。”想一想那些病人居然能被博士哄着睡觉,陈还有些嫉妒。她挪身靠在博士身边,“那你也哄哄我睡觉吧。”

  “···”博士叹了口气,“你要听什么睡前故事?”

  陈思索了一阵,“这种东西我没怎么听过,你随便讲吧。是你讲的故事就行。”

  “你没听过睡前故事?”博士诧异。

  陈眼瞳里的光像吹灭的烛火一样黯淡下去,她闭上眼,“小时候没人给我讲睡前故事。”

  关于陈的过去,罗德岛也有调查。博士意识到自己的话又让陈想起了她的童年,她心中有些愧疚,“那和我差不多,我失忆了,也记不得童年听过什么故事。那我给你讲吧,算是补给你小时候的故事。”

  “嗯。”陈含混地应了一声,将头枕在承安的腿上。

  博士伸出手,一边轻柔地按压着陈的太阳穴,一边语调轻柔地开始讲述。

  “从前有只小白龙,她记不清自己是谁,只记得一个名字。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存在,也不知道为何而活。她就一直漫无目的的流浪漂泊,走走停停。”

  她嗓音清冽温柔,像是初春冰凌融化成水涤荡进心头,那样轻柔的语调,让人想起神坛下的虔诚祷告。

  “直到有一天她遇见了一条小蓝龙,小蓝龙浑身是伤,白龙想去给她包扎,反而还被蓝龙凶了一顿。小白龙想,为什么小蓝龙这么凶?她就在旁边等着,最后发现小蓝龙是要和入侵她的家园的敌人战斗,为此遍体鳞伤也没有后退。然后小白龙就决定留在这个地方,不再去流浪。”

  陈原本听着承安讲的睡前故事准备放松进入睡眠,听着听着却睁开了眼睛。在她停止讲述时,立刻追问,“为什么小白龙决定留下来?”

  月光照亮博士的眼睛,像是星空下沉浮的无边碧海,“因为一直不知道为何而活的小白龙明白了,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去守护在意的事物。”她捧住陈的面颊,“从此心有所归,再不漂泊。”

  她俯下身在陈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冰凉的发丝拂过陈的面颊。“你说你小时候没听过故事,但我还有很多话可以说给你听。不过今天已经很晚了,睡吧。”

  陈本想说些什么,但心里掠过千言万语,却都显得那样苍白。她伸手环住承安的颈项,回应这个吻。

  “我爱你。”

  ——完。

  其实今天下午自告奋勇地想要还原第五章天台的打戏,写了三千多字,真的太难了。

  还是摸摸小甜饼比较舒服。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