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闻初

「——你道青山老,我和应如是。」

陈博·练笔·此间相思长

开头依旧重复:博士私设 角色ooc 双龙cp 博士外貌灵感来源于yj活动预告图只有小半张脸的那个小姐姐。

关于陈sir的体检报告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打磨。灵感来了的随写。

老了,写不动玻璃渣也吃不下玻璃渣了,小两口的甜甜随笔。


————


  夜风吹过龙门市区,警车顶上蓝红色的灯光转动闪烁,映在警官的脸上,带起此起彼伏的光影变化,衬得她五官精致又深邃。


  “今天的任务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我回来可能会很晚了,你不用管我,早点睡。”警官对着电话那头轻声嘱咐,语气是完全不同于平日呵斥失误近卫局队员的温柔。


  星熊靠在警车上远远地瞧着,就看陈打电话的姿势和耐心的态度,也就知道电话那头是谁了。看着陈挂掉电话,她急忙站起身,也示意周围的近卫局队员赶紧整队,毕竟陈一挂电话就会分分钟变脸。


  果不其然,陈挂掉电话以后面色严肃地向着列队的近卫局队员走来,她看了一眼时间,“一个小时以内,立刻拿下盘踞在这栋建筑里的罪犯,这点任务都完成不了,就不用说是近卫局的人了。”


  队员按照任务安排分组散开行动后,星熊看了一眼陈,问,“老陈,急着回家陪家里那位?”


  却吃了陈一记瞪眼,“工作时间不要闲聊与任务无关的事。”


————


  挂掉电话后,博士随意把手机放在桌面,看向窗外。夜晚的龙门依旧霓虹闪烁,灯光沉浮如海,但穹顶的夜空却是苍凉浩瀚的。


  像极了那人的眼眸。


  画笔在修长白皙的手指间漂亮地打着转,她倾着头,长发披散下来,遮住她认真的侧脸。继续专注于面前的素描,借着灯光仔细打量面前的画中人的细节,在与记忆对比之后,又轻轻叹了口气,拿着笔继续涂改。


  她总是轻蹙起的眉头,她冷冽而深邃的五官,她的警服白衬衫总是洗得干干净净熨烫整齐,在拥抱时能嗅到与她平时警官身份不符的,龙门盛产的七里香的馥郁香气。


  又想到和画画无关的事去了。博士摇了摇脑袋,将注意力移回面前的画。


  直到这幅画基本完成,墙上的挂钟分针转了两圈,依旧没有敲门或者推门的声音。博士打了个哈欠擦去眼角的眼泪,百无聊赖地看着自己的作品。画中人蹙眉凝思,每一处神情细节都把握得极好,由皮至骨都是呼之欲出的动人神韵。不知是在心底描摹过多少次才能有如此笔力。


  还不回来啊。


  博士一边叹气,一边在画的右下角题了一行小字,最后落了款,就架不住越来越沉重的眼皮,靠在桌前失去了意识。


————


  陈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


  逮捕罪犯花了不少时间,最后还是她看不下去近卫局的队员在罪犯藏匿的房间门口不断敲门谎称是查水表的,直接拔出剑一剑切开了大门。大半夜的查什么水表。


  期间队员不断嘱咐她——陈长官,我们还在龙门城范围内,周围的设施可能还有它用,请不要过度破坏。


  “要你说!”


  然后刀光一闪门已经被利落地切成两半,附带着门所在的那面墙。留下房间里被吓得失智的罪犯和外面的近卫局队员面面相觑。


  将罪犯带回近卫局以后,星熊看出陈的心思,告诉她可以先回家了,审讯的事情就交给他们。陈坚持着做完基本的审讯后,在只剩下一堆无关紧要的小事后,立刻收拾东西回家。


  在近卫局走廊上风风火火的她差点撞翻迎面走来的诗怀雅。


  “丢你个肠粉龙,我新买的包差点被你撞在地上!那个包当你三个月工资!”


  小心翼翼的拿钥匙打开门,屋内是意料之中的安静。陈环顾房间,却发现卧室的灯仍然亮着。


  是睡觉时又忘了关灯吗?


  陈放轻了脚本轻轻推开卧室的门,发现卧室里的灯开得很亮,书桌旁摆了一个画架,而桌边趴着已经缩成一团的博士。眼睛紧闭,伴随着均匀的吐息,明显是已经睡着了。


  “怎么又在这里睡着了。”她无奈叹息,打算伸手将博士抱起,目光却落在了画架上的素描。


  她伸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意识到这幅画画的是自己在办公室办公的场景。自己转笔的动作,办公桌下装满纸团的垃圾桶,每一个细节,都无比真切。


  陈又看见了右下角的一行小字,字迹清隽运笔缠绵,正是她的笔记。


  是一句炎国古诗。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陈眼中是浅浅的笑意,本想伸手摸一摸这幅画,却又害怕将它抹花。最后还是小心地伸出手打算将博士抱回床上。


  谁知刚抱住博士,她就呢喃着醒了过来。湛蓝色的眸子里一片迷蒙雾气,她盯了陈两秒,笑出了声,靠在了陈的怀里,“我还以为大半夜闹鬼,画里的人成精了。”


  “我要是成了鬼可就抱不住你了。”陈将她抱得紧了些。


  “你本来就是鬼。”怀里的人反驳。


  “嗯?那我是什么鬼?”陈可不觉得她和鬼搭边。


  星熊才是鬼。


  “死鬼。”


  “……”陈愣了片刻才听懂,她低下头拉过博士的手轻轻吻了一下她的手背,“那也是你的死鬼。”


  博士却猛地清醒过来收回自己的手,“画了画没洗手,你别碰。”说着她又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靠在陈身上,“阿陈,我困了。”


  “我抱你去睡觉。”


  “你陪我。”


  在博士陷入沉睡前她恍惚听见有人在耳边低语,“我会陪你,一直。”


————


  龙门近卫局陈长官的办公室内,被其他近卫局成员强烈要求下被挂上的荣誉状旁,不知何时挂上了一副被仔细裱起的陈的素描。


  ——完。

随手摸的小甜饼,小两口真甜。

实验报告还没写完,我真是在坟头蹦迪了。


评论(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