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闻初

「——你道青山老,我和应如是。」

明日方舟·沙雕·请假

博士私设,女博。 沙雕随笔,角色存在ooc现象。陈博,双狼,塞赫(少量)。

————

  “39.8。”陈焦心地看着温度计的读数,又俯下身用自己的额头抵住博士的额头感受温度,一片预料之中的滚烫。再将沾了水的毛巾搭在她的额头上,替她掖好被子,“谁让你昨天又靠在桌上睡着了?这下又着凉了吧?”

  “老陈,你怎么也这么啰嗦了···”高烧伴随着感冒,博士的嗓子完全沙哑了,完全听不出往日清冽的嗓音。

  “那是因为不论和你说多少遍你还是会再犯。”人焦心起来总会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即使是陈这样讨厌重复的人。

  缩在被子里的脚轻轻踢了她一下,“陈,你抓过这么多罪犯,监狱也有不少二进宫的吧?”

  “烧得这么厉害还会耍嘴皮子,乖乖闭嘴休息。”陈直接有些粗暴地把被子向上一提,遮住了博士的嘴,现在博士周身只露出鼻子透气。

  而博士依旧伸出手把被子拉开,有气无力地说,“把我手机给我,我打个电话请假。不要让凯尔希发现我没来觉得我无故缺勤···”

  真是渗入骨髓的求生欲。

  陈叹气,“你这样怎么打电话?我帮你请假。”拿过手机拨通了罗德岛控制中枢的电话,为了让博士安心,陈打开了免提。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迅速接了起来,响起阿米娅的声音,“喂,博士,有什么事吗?”

  “喂,阿米娅,是我,陈。博士她今天生病了,我帮她请一天假。”

  “嗯?博士生病了吗?她怎么了?”阿米娅的语气焦急起来。

  电话那头又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什么?博士病了?严不严重?”陈辨识了一下,是华法琳的声音。华法琳接过了电话,“喂,陈警官,博士是什么情况啊?怎么就病了?”

  陈还没来得及回答,华法琳又问,“内伤还是外伤?”

  什么内伤还是外伤?陈想了半天才明白华法琳的意思,眉头一拧,“华法琳医生,你在想什么,博士是真的发烧了。”

  “发烧?陈警官,这已经入冬了,你俩亲热还是注意一下地点吧,博士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华法琳在电话那头责备道。

  因为开着免提,华法琳的声音两人听得一清二楚。博士觉得本就烧得厉害的面颊更加滚烫,陈也露出了尴尬的表情,房间里的气氛格外诡异。博士受不了华法琳继续说下去了,在旁边接过话,“发发琳,我是昨晚自己趴桌上睡觉没盖被子睡着发烧了。阿米娅还在旁边,你说话注意点。”

  华法琳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转换话题,“你的病要紧吗?要不要我来给你看看?” 

  “我一会儿去找赫默医生,你自己好好值班吧。”

  华法琳再嘱咐了几句以后挂掉了电话。博士叹了口气打算给赫默打电话,这才发现手机上有好几个能天使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

  她回拨了能天使的电话,电话被立马接通了,“喂,leader!?”

  “阿能,怎么了?”

  “现在都已经上班半个小时了,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还没来贸易站。我打了好多个电话,也没人接。”

“她俩都没来?”虽然烧得厉害,但博士用脚尖想也知道她俩都没来肯定没好事。

  “昨天拉普兰德生日,下班以后拉普兰德非要拽着德克萨斯去喝酒……可能喝多了吧。”电话那头能天使的语气无奈又带了挣扎,“但是leader,这事你不能不管啊,这双十一罗德岛的订单很多,贸易站的货都要把我淹死了!”

  为什么自己一生病就闹出这么多事?强撑着脑子里最后的意识,博士安抚道,“我去问一下,拽不来这两人你就自求多福吧。”

  说完还没等能天使哀嚎出声就挂断了电话,本想直接拨拉普兰德的手机,但转念一想,还是调出了德克萨斯的号码。

  虽然结果可能没有区别。

  电话响了很久,久到博士都想挂了电话的时候,终于被接通了,伴随着一声懒洋洋的,明显没睡醒的,“喂?”

  听着声音,博士蹙起了眉,“拉普兰德,现在是上班时间了。”

  她很识趣地没去问为什么德克萨斯的手机是拉普兰德接的电话。

  “说起来既然博士你电话都打过来了,我就顺带请个假吧。”拉普兰德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请假理由。”博士对拉普兰德一向公事公办。

  “昨天我生日,玩得太晚了,今天没精力。”这样的借口也只能对着平日还算好说话的博士说了。拉普兰德顿了下,又问,“不过你的声音怎么了,博士,这么哑?” 

  “感冒。”咽喉红肿导致声带说话时的刺痛让她不想和拉普兰德继续东拉西扯。

  “都感冒了还这样尽心尽力地忙工作?博士,你也该请个假,”拉普兰德意味深长地拖长了语调,“就和我一样。你可别天天和你身边那个姓陈的警察学。”

  “行了,你的假我准了。”主要是她知道即使要求拉普兰德今天去基建上班,她也不会去,“德克萨斯呢?”

  拉普兰德哈哈地笑了起来,“博士,你就不用问德克萨斯了,她比我更起不来床。我顺带也帮她请个假吧。”

  “可以,不过德克萨斯请假扣的工资算在你头上。”博士语气严肃,“你下手给我注意着轻重,不然我不会让她和你在一个贸易站工作。”

  拉普兰德依旧是意味深长的语调,“放心,博士。那么,也祝你假期快乐。”

  然后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在博士忙着和拉普兰德清算时,陈也拿着手机走出卧房,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的语气让她皱起了眉头,“哟,陈警官,找我有何贵干?”

  “今天值班的是你?”不过她没心情关心这些,“我今天请一天假。”

  电话那头传来杯子打翻的声音,诗怀雅震惊地喊道,“你要请假?陈警官今年的全勤奖不要了?扑街龙,你是受了什么打击想不通?”

  “我只是来请假,没有义务告诉你其他的。”说着陈打算挂掉电话。

  “等等等等等等——”诗怀雅在电话那头喊道,“说真的,扑街龙,你不会遇上什么意外了吧。”

  “用不着这么咒我。”陈没好气地回答,“博士生病了,我请一天假照顾她。”

  “什么,博士病了?要我去看她吗?正好最近刚买了一堆燕窝人参···”

  “不需要。”还没等诗怀雅说完,陈就挂断了电话,重新走回房间,就看见了博士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我去找赫默医生,你忍一忍。”

  博士想要挣扎着坐起来,又被陈摁回床上躺着,“不用麻烦赫默医生了吧,我自己也能给自己开药。而且不会耽误你去上班吗?”

  “我今天轮休。你自己看我不放心,医者总难自医。”陈坐在床边,细心地替她将额头的毛巾翻面,“让赫默医生给你看看吧。”

  博士拗不过她,本已经准备让陈去找赫默医生了,这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看了一眼屏幕上“赫默”的备注,她感叹真是巧,然后接通了电话,“喂,赫默医生?”

  电话那头却不是赫默的声音,“喂,博士吗?”

  “嗯?伊芙利特?”博士奇怪,“怎么了?”

  “那个···你能不能让白面鸮或者梅尔阿姨来接我去上课,今天赫默没起床,塞雷娅也没起。”

  博士奇怪,赫默没起就算了,可能是种族原因。怎么塞雷娅也没起?“你叫不醒她们?”

  “对啊,卧室的门锁了,敲门也没声音。昨晚好像她们很晚没睡,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听着听着博士就捂住了脸,“好了,我知道了,你等着,我让白面鸮去接你。”

  看着博士挂掉电话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陈问道,“怎么了?”

  博士裹着被子缩到陈身边,“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他们都把双十一光棍节过成了情人节,我觉得以后我们应该向凯尔希申请双十一以后放一天假。”

  ——完。

而我的光棍节就真的是光棍节,人光,钱包也光。

评论(6)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